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团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通讯员:田舒雯)2020年10月15日,经济学院团委在圣井校区教室举办团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4位团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学习。

主持人首先带领发展对象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重点介绍了共青团的历史,团员的责任、义务与权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团旗和团歌。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第十季第一期“青年大学习”《贫穷不是社会主义》,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着主持人带领发展对象一起观看《入团第一课》,第一课围绕“入团”这一主题的简约故事情节,通过虚拟表兄妹角色晨轩、雨涵,生动展现“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等篇章,使团员发展对象总体了解党对共青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了解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了解共青团的品牌工作,了解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最后,四位发展对象交流自己的培训心得,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收获颇丰。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使自己明确了团员需履行的义务和所享有的权利,了解了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为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方向,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而优秀的共青团员。

此次团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对于引导青年增进对团组织的理解和认同,培养组织归属感、荣誉感,增强先进性,对于学院团委严把发展新团员入门关,规范发展团员组织程序,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和做强团的品牌工作,都将具有重要的教育引导意义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