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赴章丘开展国庆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服务党政中心、服务城市品质提升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文明意识,响应共青团章丘区委、章丘区志愿者协会开展“文明同行·志愿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国庆节期间,我院组织青年志愿者80余人次到章丘区百脉泉风景区、危山风景区、朱家峪风景区和文博中心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

 各景区志愿者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广大游客做好防疫措施。百脉泉风景区志愿者在景区门口负责为游客提供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秩序维护、路线指引等工作;危山风景区志愿者为游客准备免费的饮用水和纸杯,向游客宣传文明游园事项,倡导文明出行;朱家峪风景区志愿者在景区检票口为游客义务检票、主动帮助有困难的游客,在各餐饮点周边捡拾烟头、纸屑、白色垃圾,做到游客集中景点的垃圾随产随清。志愿者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发挥着光和热,“红马甲”成为一道独特的景区风景线。

 图书馆志愿者分别在外借室、阅览室等五个科室协助场馆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持、图书上架、帮助市民使用机器进行还书借书等工作。同时,志愿者陪同孩子们参加儒学讲堂,前往博物馆参加“挖掘文物”体验活动,与孩子们一起感受和重温了中华历史文化。

 恰逢中秋佳节,大学生志愿者们无私奉献,放弃个人休息时间,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庆祝中秋、国庆双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为赤城的爱国之心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彰显了我院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