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级新生国防教育工作喜获佳绩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10-02  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清娟孙莹)红旗飘飘,铸钢铁意志;军风巍巍,展飒爽英姿。9月22日——29日,经济学院全体2020级学子进行了为期8天的军训,这也是他们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堂必修课。

 我院2020级新生在圣井校区分为三个连进行军训,同学们身着“迷彩”,满怀激情,勤学苦练,不畏烈日,磨炼了顽强斗志、养成了吃苦精神,增强了纪律意识和国防观念。我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和新生辅导员李冰封、付雯跟随训练方队,检查训练效果,确保学生安全和训练质量,并鼓励经院学子要坚守初心,不畏艰苦,敢于拼搏,勇担时代重任。

 9月29日14:00,山东财经大学2020级新生国防教育会操开始。我院2020级新生整合挑选出一支分列式表演方队。他们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昂首挺胸地走过主席台前,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昂扬的斗志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阅。整齐划一的步伐、热情饱满的状态、响亮的口号,无一不彰显着经济学院新生们昂扬的斗志与青春的活力。

 9月30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圣井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军训团政委、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剑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国防教育先进集体、优秀军训学生、优秀教官的决定》。经济学院被评为军训工作先进单位,付雯被评为国防教育先进工作者,2019级经济学二班王政、刘青源被评为国防教育优秀志愿者,刘博等25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军训学生。2020级经济学类二班刘云卿,2020级经济学类三班冯文宣、孟哲、赵莹莹,2020级经济学类五班黄兴,2020级经济学类八班王瑛获得优秀新生入学奖学金,2020级经济学类八班孙逸松获得生源基地优秀新生奖学金。

71A77975A99C3DAA063294C8FEA_E405E457_4EA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