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做好大学规划,实现人生理想”学业规划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许佳璇 冯源)9月26日上午8:30,经济学院于圣井校区教学楼举办“做好大学规划,实现人生理想”学业规划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经济学院2019级国民经济学研究生刘书彤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1

 刘书彤结合自身经验,从学习、工作、社会实践、社团活动四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以下建议:一、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拓宽知识结构,不断磨砺自我、发展自我,提升综合素质;二、认真工作,服务同学。端正工作态度,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培养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展现学生干部团结协作、和谐向上的形象;三、参与调研,增长见识。积极参与学校三千计划社会实践项目,通过实地调研了解社会热点问题,了解国情民情,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四、发展兴趣,扩大交际。对社团有清晰的定位,依据自身爱好和发展需要选择社团,扩大交际圈,提高人际交往能力。

2

 本次经验交流会,有助于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新角色,端正学习、生活态度,明确前进方向,坚定信心,提高对人生规划和学业目标的重视程度。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定会激发同学们积极向优秀同学学习的热情,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追梦路上脚踏实地,不断前行,开启高效、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