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传染病防控与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冯源 许佳璇)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新生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28日15:30,经济学院于圣井校区敏行楼举办2020级新生传染病防控与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特邀山东财经大学校医院副院长滕淑英主讲,院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付雯出席会议,经济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0

 滕淑英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常见传染病的种类、危害及预防手段,讲解了新冠肺炎的定义、传染源、潜伏期、临床症状、预防措施和应对策略等,如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在公共场合下佩戴口罩,远离可能的传染源,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若出现发热症状及时主动就医等,重点讲解了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方法。讲座现场,滕院长向同学们展示了“七步洗手法”,提倡同学们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随后,滕院长介绍了结核病的基础知识,包括定义、潜伏期、传染源,我国肺结核的感染状况、临床表现和治疗措施等;最后,滕院长讲述了艾滋病的危害、定义、传播途径、病程、基本症状、预防措施、治疗方法,重点讲解了国家提出的“四免一关怀”等相关政策。

1

2

 本次传染病防控与健康知识讲座,有助于加强同学们对传染病的自我预防意识,重视传染病带来的不良影响,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共同打造文明健康卫生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一份力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