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雅晴 孙莹)9月25日上午10:00,经济学院于圣井校区敏行楼举办“心成长,梦启航”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丽副教授主讲,院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付雯出席会议,经济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高丽以讲述新冠疫情形势下2020年的特别之处开场,她向同学们介绍大学如何处理好宿舍关系、改变学习模式、支配自由时间和规划生活消费等,提倡同学们要有共情能力,学会感受他人的感受,从点滴小事中传递温暖,享受大学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为理想积极奋斗。她针对部分大一新生感到迷茫的现象,建议同学们要学会扬长避短,深入研究专业技能,有选择性地参与活动,学会独立,学会适应社会,勇于展现自我。她向新生介绍了心理学和心理咨询的一般知识,分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查问卷结构,详细讲解了心理咨询的流程,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具体情况,包括组织结构、职责、负责教师、预约方式以及举办的特色活动等。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使新生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自我心理调节和适应环境的能力,掌握心理咨询的一般流程。相信各位20级新生能更清晰地自我定位,保持健康阳光自信的心态,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