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新生“开学第一课”暨“我的大学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冰封、付雯)9月24日-26日,经济学院在圣井校区7号教学楼开展新生“开学第一课”暨“我的大学梦”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李冰封老师和付雯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351名新生参加。

 老师们对同学们顺利通过高考,来到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贺大家就此开启人生的新起点。老师们帮助新生同学分析了高中和大学学习生活的不同,启发同学们认真思索:为什么上大学、上什么样的大学、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时光,勉励大家早日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实现自己的大学梦。老师们对所有新生同学提出四点殷切的希望:一、涵养家国情怀。将个人命运和国家民族命运相联系;二、储备文化知识。倾心专业学习,培养学术探究精神和批判思维;三、保持身心健康。保持积极、乐观、进取的心态,提高抗压抗挫能力;四、合理处理人际关系。悦纳自己,尊重他人,讲原则,重情谊。

 老师们还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督促新生同学每日实行晨、午、晚一日三检,每天按时在“区块链疫情采集监测系统”打卡等工作,并就学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每日体温检测制度》、《学生外出审批制度》、《学生缺勤登记追踪制度》等有关制度作细致安排和部署。

 最后,新生逐一以“我的大学梦”为题做主题演讲及自我介绍。

 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互动交流充分,新生同学发言踊跃,气氛融洽而热烈。新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对自己明确大学目标,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