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召开本科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淑莹 徐清娟)为贯彻落实学校全体辅导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近日,经济学院于舜耕、圣井两校区分别召开“开学第一课”。经济学院学工办各辅导员老师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召开新学期学院辅导员会议,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和《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师生应知应会知识》,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和给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性并对本学期学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辅导员对同学们返校表示欢迎,结合《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工作方案》、《违纪处分条例》等的总体要求和相关安排,传达了学校在疫情期间的相关预防和管控举措;督促同学们按时区块链打卡,如实汇报个人身体状况,注意宿舍卫生安全;明确了利用“我在校园”平台请假离校制度;同时,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合理规划时间,认真复习备考,严肃考场纪律,端正考试态度,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组织同学们认真签署《考试诚信承诺书》;最后还为同学们上课一堂思政课,回顾了中国民族抗击新冠肺炎的历史进程。

 在秋季返校复学工作中,学校多措并举,学院高效实施,同学们纷纷对学校周密成熟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此次“开学第一课”更是让同学深刻认识到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有助于同学们调整心态,在疫情形势下高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