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承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付雯 徐晨雨)近日,为推动“一院一赛”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做好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备赛工作,由校团委主办,经济学院和法学院共同承办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

 经济学院和法学院团委经过充分酝酿和征求意见,制定了校内选拔赛总体实施方案,创建大赛答疑交流QQ群和邮箱,积极发动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组队报名参赛,督促各队积极联系指导教师,着力修改完善作品申报书,丰富支撑材料,不断提升作品质量。经济学院组织了“第十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云交流会,由经济学院学生会创新实践部部长徐晨雨介绍竞赛内容、竞赛规则、日程安排、大赛系统注意事项等基本情况,参赛队长代表李海天进行项目演示,展开经验分享交流。

 经专家组评审,共有15项参赛作品入围,其中经济学院2项。李海天的“废尽其用:农业废弃物生态综合利用的范式探索与实践——基于鲁甘两省三模式的实证分析”项目获第一名。经济学院和法学院团委指导参赛队长熟悉大赛系统操作手册,并分配团队账号密码完成作品的系统填报提交。

 通过本次大赛,加深了同学们对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赛的热情,也极大增强了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有利于更好地推动我校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工作的开展,对营造优良校风学风起到了积极作用。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