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琦、朱海林、王淑莹)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学生返校后的工作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生的管理工作,5月29日下午14:00,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于圣井校区为我院返校学生上“开学第一课”,正科级辅导员王琦、辅导员朱海林参加会议,各班返校学生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聆听,会议由王琦主持。

 会前,高峰与湖北籍2017级、2018级返校同学视频连线,关切的询问同学们隔离条件如何、线上学习能否保障、生活保障是否满意等,在听取了同学们的回答后,高峰表示,学院会做好返校同学的后盾,辅导员也会加强同学们联系,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

 朱海林传达了公寓学生行动指南和每日测温制度,呼吁同学们保持宿舍和个人卫生,按时在“区块链疫情采集监测系统”打卡,及时上报体温异常状况。

 王琦强调了缺勤登记和外出审批制度,介绍了学生缺勤处理办法,要求同学们明确请假和离校手续,严格遵守审批制度。

 高峰对返校同学们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学生返校情况,详细解读了学院制定的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应急处置预案。高书记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明确“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的理念,提议同学之间互相监督提醒;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生宿舍制度,坚持每日查寝、测温;介绍了应急预案及其启动标准;建议同学们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暂停聚集性活动,同时要配合采集个人信息。高书记还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学习、生活及个人安全的关注和关心,希望同学们将精力放到学习上,安全快乐地在学校生活。

 最后,各年级返校学生代表谈了自己的见闻感悟,他们回忆了疫情发生的过程,赞叹国家面对疫情时强大的执行力,感动于钟南山院士的奉献;他们分享了自己作为防疫志愿者的经历,号召同学们学习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学们还纷纷对此次返校过程中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周密部署以及老师们的关爱备至让同学们感到温暖,最后同学们也反馈了目前在校学习和生活存在的校园网络不稳定、线上上课同学参与度低、餐厅开餐窗口较少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此次“开学第一课”有助于同学们明确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使同学们更加重视在校生活的安全问题,也有利于督促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的日常基本防护,为同学们的在校学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