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习五四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冰封 付雯)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为引导全体师生党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党员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信仰基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5月5日——11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12个师生党支部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习五四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通过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灯塔-党建在线平台进行。

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党员学习的场地从现场改为线上,但是大家的热情没有任何改变。会上,各支部书记首先向青年党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激励大家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随后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总书记的青春故事,以及习总书记历年来“五四讲话”中的经典语录。党员同志们结合学习和实际情况在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教工党员李冰封深情地说:“虽然我已经过了青年的年龄,但是我一直拥有着青年的心态,愿意绽放自己的青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即将成为一名西部志愿者的学生党员王克轩表示,立志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实现青春梦想;王振欣向支部党员分享了抗疫期间担任志愿者的体会,疫情爆发后,她帮助社区宣传普及抗疫知识,为防控执勤点捐赠物资,坚守工作第一线,并帮助解决辖区村民的困难……用青春的热血实现了一名青年党员的担当。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由奋斗而升华”。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赋予其新的时代精神。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青年党员的担当和使命显得更加珍贵。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要有新时代的新担当和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今年以来,经济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工作,抓住重大时间节点,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规范支部标准化建设,有效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