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云分享”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亚锟)4月27日晚20:00,经济学院借助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办“沉着应对,出色发挥”——2020届毕业生“云分享”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就业办主任裴斐,毕业班辅导员李冰封、付雯出席本次交流会,我院2020届考研初试上线同学和2019届就读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李冰封主持。

 高峰首先对考研初试通过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复试机会,树立备考信心,踏实全面复习,正确面对调剂,不断提升、完善自己,出色完成考研复试,争取考上心仪的学校。

 考取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陈晓芸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通过2019、2020两年对比来预测分析2020年考研复试的侧重点,分阶段详细讲解如何备考,建议同学们不断进行自我检验,扎实掌握专业相关知识点,勤读文献,拓宽知识面,适当提升科研能力。

 考取广西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的周艳红则从调剂信息获取、院校选择、复试准备三个角度分享了复试调剂经验和心路历程,建议同学们在专业课准备、英语准备、时事热点三个方面多下功夫,鼓励同学们科学看待复试调剂,沉下心来,认真准备,永不言弃,坚持到底。

 考取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发展专业的付雅云从搜集信息、准备资料、联系导师、准备面试四个方面介绍考研复试流程,并重点强调了专业课复试的准备工作,建议同学们把握时间、抓住机会,考上自己心仪的院校。

 考取山东财经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的刘书彤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大家梳理笔试、面试和导师选择等复试流程,帮助同学们规划学习时间,并在面试的礼仪、着装、语速等方面分享心得。她建议同学们复试要前充分准备、做好总结,复试中要思路清晰、实事求是,面试后及时关注信息、打好“信息战”。

 本次交流会为我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过线同学提供了信息交流分享的平台,为同学们了解复试及调剂相关事宜,掌握复试技巧,明确复习重点,做好求学规划,提高自身竞争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复试奠定了基础。我院考研率在学校一直名列前茅,2019年考研率为33.42%,相信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一定能够充分准备、沉着应对、出色发挥,顺利通过复试,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