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省网操作培训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  

 

 (通讯员:裴斐)4月21日晚上,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省网操作培训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就业办主任裴斐,毕业班辅导员周新秀、李冰封、付雯和全体毕业生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付雯主持。

 高峰传达了学校召开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通报暨就业工作部署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介绍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学校对就业工作的要求,分析了虽受疫情影响但国家出台各种利好政策的就业形势,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自身定位,正确分析个人优势和不足;二是调整就业期望,切忌好高骛远;三是熟知政策信息,广泛了解各种就业政策和招聘信息,提升就业应对能力。高峰对学院下一步的就业工作做部署安排,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克服懈怠和畏难情绪,科学施策,多措并举,精准帮扶,力保完成就业目标。

 裴斐总体介绍了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整体架构、功能板块等,明确了使用目的和意义,重点对签约中心和其他就业去向登记的录入流程作细致深入的讲解,并介绍了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登记和办事大厅中各种项目的使用,鼓励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带来的冲击,变危机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挑战与机遇并存,鼓励大家直面疫情期间特殊的就业形势,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积极引导,广泛宣传,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各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们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和安排,要求明晰各种就业政策和就业流程,根据工作台账来分类引导,全力做好就业工作。

 此次会议落实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通报暨就业工作部署工作会议的安排,坚定了大家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学院就业工作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