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清娟 常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向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奉献的青年学习,按照校团委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3月18日至23日,经济学院各团支部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以“青春战疫,共克时艰”“青春抗疫,从我做起”“致敬抗疫英雄,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凝聚青春正能量,同心抗疫担使命”“致敬逆行者,共筑青春抗疫长城”等为主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带领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回信精神,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争做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新时代青年;观看各行各业抗疫英雄的事迹视频、组织线上诗朗诵、分享身边的抗疫英雄事迹;手绘祝福语、录制短视频、线上同唱一首红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各团支部还组织团员在团支部微信群、朋友圈等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广大青年纷纷表示将积极向抗疫英雄学习其家国情怀、担当精神、仁心大爱和奉献品德,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勤于进取的行动。

  春暖花开终有时,繁花似锦将来到。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有利于各团员青年更深入地学习一线抗疫英雄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品质,激励团员青年提振抗疫信心,磨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矢志报国奉献,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