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1年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1-12-09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的201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舜耕校区礼堂举行。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任兰平、张德珠处长,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任运河、副院长王力克,我校党委书记郝书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牟思伦,副校长崔友平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近千名学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山东艺术学院青年民族乐团演奏了《春节序曲》、《瑶族舞曲》、《十面埋伏》、《长城随想》、《沂蒙畅想曲》等著名曲目。音乐节奏或热烈欢快,或柔和细腻,让人如痴如醉。特邀指挥马海龙先生现场讲解民族器乐,展现音乐魅力,赢得师生阵阵喝彩。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王世慧教授演唱的《沂蒙山小调》,歌声高亢清脆,唱出了山东民歌的神韵。吴侃教授演唱著名歌曲《母亲》,感情真挚、沁人心脾。整场音乐会典雅清新、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国家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倡议、扶持,自2006年展开以来,以高雅的经典曲目、剧目为主要演出内容,把代表人类优秀文化成果的艺术作品送进校园,秉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宗旨,意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感悟经典文化,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让其可以更好地融入到高雅艺术的世界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