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会议专题传达落实学校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精神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1-12-22  浏览次数:  

1214下午,经济学院在舜耕校区6218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专题传达落实学校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院长董长瑞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吴红文、副书记李永刚,副院长于淑波、王传荣、杨丽,副处级组织员刘波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在教学与学生管理专题工作会议上,聂培尧副校长通报了学校当前的教学工作状况、基础教学数据,分析了学校办学的资源优势,以及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困难,强调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在当前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学院完善教学管理组织体系,健全教学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发挥教研室在教学管理中的作用,规范教学档案管理,并从课堂教学、辅导答疑、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指导、考试等环节入手加强日常教学管理。聂培尧还就近期教学管理工作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院加强专业课程建设,注重学生实习实训管理,推进教材建设,强化师德教育,深化国际合作,构建校、院二级管理体制,启动2012年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胡文波副校长在全校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专题工作会议上强调了学生管理工作的六个问题:一、站在新起点,深入、细致、扎实的做好学生常规性、基础性管理工作;二、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三、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四、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改进创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工作;五、增强大学文化意识,努力抓好学风校风建设;六、学生工作者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和研究,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结合学校的会议精神,董长瑞院长强调了教学与学生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学院必须以教学为中心,学生管理工作必须紧扣育人主题,要求所有教职员工认真落实学校领导讲话精神,致力于将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学院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

此次会议正值我校迎接教育部专家组去“筹”评估,迎接期末考试的重要时期,有利于激励和带动全院教师和学工干部振奋精神、团结协作、履职尽责、无私奉献,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创造迎评促建的良好氛围,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生的成长和成才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