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韩玉玲博士应邀参加山东省“文化,引领企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1-12-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省,山东省政协联合日报社与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于12月27日上午在济南共同主办了“文化,引领企业发展”座谈会。

会议由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联合日报社社长魏余秀主持,出席座谈会的有省政协副主席赵玉兰、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德龙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有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志东、全国人大代表、山水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张才奎等。

此次座谈会旨在搭建专家学者与企业家沟通交流的平台,探讨企业文化建设,推动企业文化发展,提升企业凝聚力,促进企业健康、持续、稳步发展。我院韩玉玲博士作为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就“企业文化与经营绩效”、“跨国公司的跨文化管理”以及“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文化”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企业文化是社会文化与组织管理思想在特殊的社会和经济变革条件下交融、碰撞的产物,是一场企业管理思想的革命。在经济全球化和社会经济迅速变革的时代背景下,企业文化已成为关系到企业兴衰成败的关键因素。目前我国的企业文化研究还处于粗浅阶段,并严重滞后于中国企业文化发展的实践。所以,我国必须基于自己的传统与国情,在借鉴西方企业文化理论的基础上去关注本民族的传统文化对企业文化的影响,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文化基础理论,建立适合本国企业长久发展和繁荣的企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