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作家张嘉佳《云边有个小卖部》读书分享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晓雯 王冠群)10月23日,由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团委主办,经济学院读书会承办的作家张嘉佳《云边有个小卖部》读书分享会于圣井校区二餐二楼举行。

下午18:00,在同学们的翘首以盼中,伴随着大家激动的欢呼声和热烈的掌声,张嘉佳身穿一身黑色运动休闲服现身会场。大屏幕首先播放了3分钟视频,介绍张嘉佳今年的新作《云边有个小卖部》。主持人与张嘉佳的对谈会中,张嘉佳以风趣幽默的口吻跟大家分享他的人生经历,讲述他书中人物的原型,分享有关人生目标的选择、情感的选择。动人温情的故事使同学们再次感受到这部作品折射出的情怀和意境,回味小说关于故乡和远方、梦想和亲情的主题。

互动环节中读者与作者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互动,针对读者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张嘉佳都做了详细又真诚的回答,幽默风趣的语言不时引起现场阵阵笑声。

此次读书分享会系张嘉佳全国高校巡讲签售会系列活动之一。张嘉佳,1980年6月22日出生于江苏南通,作家、编剧、导演,毕业于南京大学。张嘉佳大学毕业后担任过杂志主笔、电视编导等。2005年,出版首部长篇小说《几乎成了英雄》。2010年,出版小说《情人书》。2011年首次担任电影编剧,凭借《刀见笑》获得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提名。2013年,出版书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年销售超过400万册,创下单本小说历史记录,并入选第五届中国图书势力榜文学类十大好书。2014年7月-8月,担任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现场点评嘉宾。2014年7月21日出版《让我留在你身边》,预售当天夺得预售榜单第一名,半年销量突破80万册。 2015年张嘉佳自编自导电影《摆渡人》,编剧及监制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张嘉佳阔别《全世界》五年,携新作《云边有个小卖部》回归经典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