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崇德尚能,以辩会友”新生辩论赛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冠群)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培养学生思辨能力,丰富学生文化生活,11月16日,经济学院于圣井校区举行“崇德尚能,以辩会友”新生辩论赛决赛。各学院辩协负责人担任评委。

经过三周激烈比拼,2018级经济学三班、2018级经济学四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双方就“信息碎片化是提升还是降低当代人的认知水平”展开辩论。正方辩手以“信息碎片化不等同于碎片化信息”为切入点,解析认知水平含义,破题立论,从“有助于当代人获取信息”和“有助于提升当代人能力”两个方面阐述论证观点,思路清晰,侃侃而谈。反方辩手围绕“信息碎片化降低当代人的认知水平”,详细论述信息碎片化对当代人认知水平的消极影响,层层剖析,字字珠玑。质询驳论环节,双方辩友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对辩激烈、环环相扣。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最终,2018级经济学四班荣膺桂冠,2018级经济学三班获得第二名,杨晨、李聪聪等5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