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秩序及内务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亚锟)为保障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强化疾病控制预防,加强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和安全文明创建工作,增强学生劳动意识,推进文明宿舍、平安公寓建设,根据校学生工作处有关要求,11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秩序及内务卫生检查工作。院党委书记姜伟、副书记仵颖涛,学工办主任周新秀、党委专职组织员李冰封、就业办主任裴斐、团委书记付雯针对我院舜耕校区所有研究生、本科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是宿舍安全用电、违规电器和违禁物品排查、宿舍文明和卫生等。领导老师们走进学生公寓,充分了解学生在公寓内生活、学习、卫生情况,督促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卫生意识,并要求同学们对房间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扫,对每间宿舍存在的问题详细记录,确保学生公寓的安全、清洁。

通过此项工作,各班级高度重视,同学们行动迅速,从自身做起,人人参与到每周一次的宿舍大扫除活动中来,营造了养成健康向上生活习惯的良好氛围,并针对自身存在问题边查边改,收效明显。整体情况看,绝大部分宿舍能够按照内务卫生和安全防范要求,被褥叠放整齐,物品摆放有序,桌面整洁,门窗干净,及时通风换气,地面无杂物,垃圾清理及时,墙面无乱贴乱挂现象,无存放、使用违章电器等情况,对于个别卫生情况相对较差的宿舍,通过限期整改卫生状况明显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