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在舜耕校区办公楼1208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教师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姜伟对每名现场述职人员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持续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姜伟强调,在学校、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建工作得到了良好的发展,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同时,也对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思和整改;二、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及时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思路和方法;三、及时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和新机制,使基层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四、多领域、全方面抓实党员思想教育,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此次述职不仅为学院党支部之间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也有利于各党支部取长补短,协同发展,助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增质提效。

 李冰封就党支部近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管好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工作平台,做到可追踪、全纪实;二是继续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班子成员和各位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带头监督作用;三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

 会上,对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