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赴寿光、齐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4-01-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月20日和24日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冰封的带领下,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赴寿光市牛头镇马保三故居和齐河县安头乡后里仁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在马保三故居,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马保三同志工作和战斗期间用过的办公生活用品以及手稿、书信等陈列和影像资料,充分了解了马保三同志驰骋鲁中、抗战杀敌的英勇事迹,感受他对国家、人民的拳拳赤诚之心,从而汲取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马保三故居始建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是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指挥部旧址。在他长达四十年的革命生涯中,“一贯忠于党的事业,勇于坚持原则,在对敌斗争中顽强不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这是中共山东省委对他所作的评价,也是马保三革命生涯的真实写照。

 在安头乡后里仁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启迪明智、星火燎原、砥柱中流、山河焕新、探索前行、盛世璀璨、传承创新等板块,认真阅读展示内容、观看影像资料,深入了解了齐河地方党组织的发展全过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基地以后里仁庄党支部的建立和发展为主题,以县域内与党史有关的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为主线,回顾了齐河县第一个党员贾迺甫、抗日英雄李聚五等重要人物的先进事迹。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幅幅历史旧照、一帧帧影视作品、一张张翔实图表,还原了农民运动、抗日武装斗争、土地改革运动等30余个历史事件。通过聆听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缅怀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思想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升华。

 随后,全体党员在李冰封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行了庄严隆重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表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斗志,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