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8-29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舜耕校区办公楼12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民主生活会指导组成员、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洪涛,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干部于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姜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要求、深化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与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充分准备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扎实准备。

 会上,姜伟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姜伟带头开展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紧扣主题,开门见山,刀刃向内,相互批评态度诚恳,直截了当,一针见血,达到了相互提醒、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学校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刘洪涛代表指导组点评时指出,一是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既体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又体现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务实严肃的政治氛围,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二是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学习教育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对照检查材料剖析到位,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深度。班子成员敢于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有深度,自我批评有态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有方向。对于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均列出了详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表明了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的坚决态度。

 姜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总结会议情况并表态。他强调,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行认真总结,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成果体现政治担当,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