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琦)2019年11月18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经济学院党委在1208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校纪委、监察处办公室主任高磊,党委教师工作部正科级干部陆兴宁,纪委、监察处正科级干部王丽娜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姜伟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作了认真准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在逐段逐句、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深入查找差距不足,撰写个人剖析材料,为开好会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进行逐一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高磊对本次专题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认真对照分析,深入检视问题;敢于直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取得了良好效果。随后他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学习;二是要坚持不懈开展对照检视;三是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姜伟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经济学院党委将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入抓好检视问题工作,为整改落实找好着力点、突破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