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冰封付雯)2019年10月28日——11月4日,经济学院党委举办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分为集中授课和课外自学两种形式。

 党委书记姜伟、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付雯分别为两校区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主讲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主题,通过列举华罗庚、钱学森、邓稼先、方志敏等伟大人物的事迹,突出强调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提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主讲人从个人修养、思想道德、学习学业、报国之行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善于修身,经常反思;崇于峻德,修养品行;勤于钻研,坚韧不拔;志于报国,勇于担当。党课结束后,全体积极分子还结合《党章》、《十九大报告》等分组进行了自学和讨论,并上交学习心得体会。

 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对党的性质、宗旨、路线等理论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思想觉悟,树立了责任意识,立志用青春梦助力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