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仵颖涛为学生第六、七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潇洋孙影)10月25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仵颖涛在舜耕校区3号教学楼为学生第六、七党支部上“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攀登者”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通过观看电影《攀登者》深化主题教育。仵颖涛介绍了电影内容和背景,《攀登者》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在1960年与1975年两次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在当时被认为是不可能的任务,并实地勘测出珠峰“中国高度”的故事。仵颖涛说《攀登者》是一部爱国主义电影,诠释了一种中华民族特有的攀登精神,即不畏艰险的大无畏精神、顽强拼搏精神、自我牺牲精神,是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

 仵颖涛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生党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学习,主动实践,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勇做新时代的攀登者,担负起历史赋予青年学生党员的神圣使命。

 本次电影党课,是一次别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更好地帮助学生党员感悟初心,让党课更加入脑入心,激励青年学子勇做新时代的攀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