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推行教工党员进学生党支部工程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冰封)为推进学科建设和支部工作的融合发展,强化教工党员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工党员在教书育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济学院党委今年在学院试点推行教工党员进学生党支部工程。

 我院新入职教师赵传松博士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主动要求加入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并被评选为党支部副书记。

 赵传松,博士研究生,长期致力于旅游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发表CSSCI论文5篇,主持省教育厅和省社科规划办项目各一项。自入职以来,赵博士主动参与到所属党支部的活动中去,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谈话,参加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帮助支部党员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学风建设,增强结对党支部的凝聚力,为党员同志排忧解难,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学生好评。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经济学院积极探索将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及学生教育管理充分结合,充分发挥一线教工党员在教学科研、思想引导、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希望教工党员不仅提升自身素质,更要在学生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中给予积极指导,真正实现教书和育人的融合,知识传授和人格培养的统一。学院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推广,以试点模式,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培养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