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院党委副书记高峰为学生第二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26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5日中午,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在办公楼1208会议室为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上了一堂题为“坚守初心,不忘根本”的党课,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党课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裴斐主持。

高峰结合当前学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从什么是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么样做到不忘初心,当代大学生如何做到“不忘初心”这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高峰对学生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第一,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锻造政治品格,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第二,补足精神之钙。传承“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和“沂蒙精神”;第三,把握思想之舵。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群众、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高峰结合党史和苏共失败、苏联解体的教训以及自己在菏泽鄄城作为省派第一书记精准扶贫的个人体会与做法,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他叮嘱在座学生党员要坚持党性锤炼,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加强作风养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党课政治理论性强,契合主题教育的实际,生动感人,由浅入深,使支部党员受益匪浅,为支部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支部成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努力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将“坚守初心,不忘根本”更好地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