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冰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河南林州红旗渠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做优秀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了红旗渠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了现场教学。上世纪60年代,十万林县人民在杨贵书记的带领下以“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壮志,誓把河山重安排”的气魄,绝壁穿凿、挖渠千里,修成了蜿蜒1500公里的红旗渠,彻底解决了林县人民吃水难的问题,把中华民族的一面精神之旗永远插在了太行之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简陋的工具,一段段真实的音像,无不在诉说着当时林县人民“重新安排林县河山” 的悲壮和决心,使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劳动人民的智慧力量。现场教学结束后,全体人员重走红旗渠,经过空中“红飘带”,重走创业路,直达青年洞。在青年洞前,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使同志们信念更加坚定,境界更加提升。

师生党员还来到扁担纪念馆和谷文昌故居,仔细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在扁担纪念馆,大家了解了70年前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艰苦创业、一心为民的坚强意志,感受了扁担精神的内涵和传承:“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在谷文昌故居,党员们通过现场教学学习了谷文昌同志的事迹。谷文昌立下“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誓言,带领干部群众在东山岛辛勤耕耘了14个春秋,防风护沙,绿化海岛,实事求是,解决“壮丁”家属问题,把一个苦难深重的荒岛变成了一个美丽富饶的宝岛。这位“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县委书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为期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结束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深刻洗礼。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同根同源、一脉相承。这不仅是林州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财富,都深刻诠释了“实干兴邦”的箴言,体现了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一定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时刻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鼓舞自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将改革事业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