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六届西方经济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20171125日,由山东财经大学主办,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承办并由《经济与管理评论》、《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协办的“第六届西方经济学学术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举办,经济学院副院长陈保启教授、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副主任韩斌先后致辞,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立平主持。

本届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就中国现实经济问题与中国经济学发展展开研讨。研讨会上,来自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刘文教授做了“‘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自贸区发展战略研究”主题报告,刘文教授介绍了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和实施进程,分析了中国自贸区发展战略演变,指出中国已经在亚太地区初步建立了横跨东西、辐射分布的自贸区网络,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应进一步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契机稳步推进自贸区建设。南开大学王群勇教授做了“Does Premarital Advantage Improve Family StatusMicro-evidence from China”主题报告,王群勇教授利用中国各地区微观数据研究了夫妻婚前财产优势对其家庭地位的影响。来自加拿大阿卡迪亚大学Paul Hobson教授、山东大学李欣泽博士、山东财经大学王文平、刘清春、李启航、康传坤、王谦等老师围绕研讨会主题,就自己的研究成果做了研讨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