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论坛第一〇四讲成功举办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201861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瑞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传荣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到会聆听。

刘瑞教授以“寻求消费、产业与外贸良性结构升级之路”为题,围绕高质量发展问题的提出、消费拉动经济结构升级的国际经验、中国消费升级的趋势与动能、中国产业结构升级的趋势及障碍、外贸结构对消费、产业升级的适应性等问题详细阐述了寻求高质量发展的途径,以消费升级带动产业升级,促进贸易升级,提升经济结构升级,达到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此次报告紧扣我国新时代发展脉搏,主题鲜明,信息量大,指导性强,拓展了师生视野和思路。报告会后,刘瑞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为师生答疑解惑,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