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06  浏览次数:  

 (通讯人:张可)2023年11月3日,经济学院在舜耕校区篮球场举办2023年研究生趣味运动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冰封、陈静,学工办主任裴斐,院团委书记付雯,党委专职组织员王琦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2023级全体研究生以及2021级、2022级部分研究生参加运动会。

 运动逐光影,初心砺前行。大家怀着喜悦而激动的心情,相聚在舜耕校区篮球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冰封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讲话。她指出,趣味运动会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和研究生学习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文体活动的传统项目。歌德曾说“只有运动才可以除去各种各样的疑虑”,李书记鼓励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出教室,亲近自然,在努力提升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破冰活动、心心相印、单人跳绳、乒乓接力、滚雪球,拉手手、呼啦啦过山车、多兔傍低走七个游戏项目。当一声清脆的哨声拉开比赛的序幕,运动员们展开了激烈的比拼。交错变换的步伐奏出欢乐的乐章,努力拼搏的身影书写青春篇章的诗行。汗水与欢乐交织共融,拼搏与感动同频共振,无不展示着新时代研究生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青春力量。

破冰活动——“一元五毛”

 女生当“1块钱”,男生当“五毛钱”。根据裁判说的钱数,所有选手组成相应的数字,没组成符合要求的数字的,均被淘汰。热情的拥抱、激动的呐喊让瑟瑟秋日里的篮球场不断升温,老师们的加入更是点燃了同学们参与其中的激情与信心。

心心相印(背夹球)

心心相印为背夹球竞速项目,小组队员两人一组完成接力。这是一场协作与体力的比拼,各小组队员默契配合,按照各自小组节奏完成比赛。

单人跳绳

单人跳绳为跳绳接力项目,各小组成员轮流上场。各小组都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乒乓接力

乒乓接力为乒乓球传球接力项目,这考验着队员间接力配合的能力。

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环节,孙子洋和赵晟荃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美妙的歌曲,同学们也在这段时间做了短暂的休整。

滚雪球,拉手手

滚雪球为拉手接力折返跑项目。跑过的每一段路程都有众人接续而铸就,考验队员的速度和默契,在相互配合下完成该项目。

呼啦啦过山车

呼啦啦过山车为用身体传递接力呼啦圈项目。每队成员在一条直线上手拉手站成一排;第一名队员手持呼啦圈利用身体的摆动移动呼啦圈传给下一名队员,这考验在选手们的身体协调性,在一阵阵欢笑声中完成了该项目。

多兔傍地走

多兔傍地走多人协作比拼。将相邻成员的左右腿绑住进行折返赛跑,队员们在默契配合中安全迅速地完成比赛。

随着趣味运动会所有比赛项目的结束,主持人公布各队成绩并颁发奖品。同学们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瞬间。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此次趣味运动会我们见证了那些矫健的身影与灿烂的笑颜汇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见证了每一位选手用拼搏和汗水定格下的闪光瞬间,以努力与奋斗为一次勇敢的挑战画下深刻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