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乘绿色之风,追时代之梦”绿色经济摄影大赛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文丽)为加强同学们对新时代经济纵深发展的认识,洞悉绿色经济理念、发展模式、特点和战略意义,关注当下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提高拓展学术视野,培养环保意识,同时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交流摄影技巧和经验的平台,近日,由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经济学院主办的第七届经济学术文化节之“乘绿色之风,追时代之梦”绿色经济摄影大赛落下了帷幕。

本次比赛自2019年3月29日起,历时一个半月,在经济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相关部门的宣传下,组委会共收到来自9个学院172份摄影作品。经专家老师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参赛作品围绕绿色经济展开,强调绿色经济作为促使经济走出危机“泥淖”并实现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在三大产业中以更加效率、和谐、可持续的方式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特点,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观念,反映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的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作品《发展林下经济,促进绿色循环》体现当地坚持封山育林与生态富民并重的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推进生态崛起,视角广阔,巍巍壮观,展现“以林为主、林果结合、套种药材、综合经营”的绿色经济新格局;作品《立体农业》取材西双版纳,当地人民因地制宜,顺势而为,研发出颇具地方特色、层次分明、功能广泛的绿色农业种植系统;作品《烟台风能发电》通过拍摄工作中的风能发电设备,说明风能发电项目良好的投资价值,拍摄角度新颖,分析专业透彻;作品《花开似银》从锦簇的梨花入手,展现从采矿业到旅游业的转变,描绘产业转型升级的广阔前景。

最终,经济学院孔令飞、李丽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田舒雯、曲永昶、刘晓彤荣获二等奖;经济学院杨逢春、高雅馨、张嘉歆、陈一博,统计学院党相喆荣获三等奖。

评奖结束后,经济学院在圣井校区一餐前举办为期4天的公开展出,吸引了在校师生广泛关注,获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