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才思通达,‘经’鸿一瞥”经济快闪视频创作大赛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祥玉)为引导同学们运用所学经济学科专业知识,以快闪视频的方式剖析社会经济热点问题,挖掘经济现象所蕴含的经济学科理论知识,并探究其深层次的根源和深远影响,培养创新思维,开拓学术视野。5月5日到5月20日,由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经济学院主办的第七届经济学术文化节之“才思通达,‘经’鸿一瞥”经济快闪视频创作大赛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7个学院28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为评审打分与线上投票展示两个环节。选手们通过视频剪辑、图文结合的方式,利用经济学科理论知识,充分发挥快闪视频快速聚焦、紧张跳动、节奏感强、凝练度高等特点,剖析和展现当代经济政治热点及现象或经济学科前沿理论热点问题,体现经济学科理论思维的深度。经济学院杜睿思负责的团队作品《互联网+趋势下的农业新蓝海》结合近年来政府相关政策,联系实际生活及经济学知识,对互联网+背景下我国农业的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和未来发展的出路;经济学院王淑莹负责的团队作品《一带一路,共创繁荣》主要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发展背景、我国提出“一带一路”的举措背景、成果以及对未来的展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葛家睿负责的团队作品《地铁经济》以济南地铁为引,对比上海、纽约、东京国内外三个不同地区的地铁发展规划和建设,由浅入深,探寻地铁为人们出行带来的便捷和潜在经济效益。

最终,经济学院杜睿思团队作品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王淑莹团队作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葛家睿团队作品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杜翔、李聪聪、潘丹阳团队作品分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