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第十八期)成功举行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8日上午,经济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第十八期)在舜耕校区办公楼120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学术沙龙以“计量经济学与Stata应用”为主题,由经济学院新进博士教师颜冠鹏主讲,王琦珀博士主持,吸引我校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

 颜冠鹏博士以“处理效应的估计与推断:因子分析法及Stata实现”为题做报告。近年来,因子分析法(factor-based approach)对处理效应的估计和推断备受关注。报告中,颜冠鹏博士梳理了“处理效应估计与推断”主题相关文献文献,介绍了因子分析法的Stata命令,并以经典案例介绍其实操和应用。

 与会期间,学者们就计量经济学前沿发展、处理效应估计与推断方法、Stata软件的操作与应用技术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对我院师生后续开展应用研究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