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论坛第九十九讲成功举办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  

201843日晚,我院特邀山东省发改委发展规划处胡薄处长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董长瑞教授主持,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师生到会聆听。

胡薄处长以《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 推动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为题,围绕“为什么是山东扛起动能转换的大旗?”、“为什么是十大产业支撑山东动能转换?”、“为什么是创新、改革、开放引领动能转换?”三个问题详细阐述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时代内涵、历史责任和实施路径。胡处长指出,新常态背景下,山东省有条件、有必要、有责任挑起动能转换的艰巨任务。他认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工作是发展四新、推进四化、实现四提,并结合山东省的实际情况规划了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大产业。胡处长强调,高校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在理念的创新和转变,加强学科、人才和产业的互动,推进校企合作,提升新旧动能转换的内生动力。

此次报告紧扣我省时代背景,主题鲜明,信息量大,大大拓展了师生的视野和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