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与德邦资管举办产学融创·高质量发展研究交流座谈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付雯)3月28日,经济学院在舜耕校区办公楼会议室与德邦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举办产学融创·高质量发展研究交流座谈会。德邦资管总经理徐盼盼、德邦证券财富支持中心投教负责人姚芳、德邦资管销售部高级合规经理徐晨、德邦证券数智支持中心投保经理吴庆成、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冰封,副院长崔宝敏、张明志、团委书记付雯参加座谈。

 李冰封向徐盼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前期与德邦资管在人才共建、党建合作、学术研究等方面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思路,指出此次座谈的目的是商讨双方合作共建基础设施REITs投教基地,希望能尽快建设和发展好投教基地,以便通过资源共享和互通有无的方式,不断创新投教活动形式,积极探索如何将投教功能与现代应用型大学的使命进行有机结合,最终形成人才培养、应用型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投资者教育相结合的特色发展路径。

 徐盼盼介绍了投资者教育活动的背景,加强投资者教育,将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她指出,大学是一个财务知识积累、财务素养提升、投资理念形成的重要阶段,大学生也是今后资本市场上的重要参与者,是将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主体群体。德邦资管今后将继续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并开展形式多样的投教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同时搭建人才共育共培平台,促进经济类学生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金融知识问答竞赛、教学案例库建设、课程共建、产学研课题研究、项目实习与社会实践、主题分享会和圆桌论坛等问题交流了思路和建议,总结了问题、分享了经验,并初步敲定了具体建设方案,以期达到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搭建证券行业校企交流平台、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能力、提高金融行业就业水平的目的。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密切了学院与德邦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作关系,通过共建投资者教育基地及后续各种活动,不仅能为更有效地培养学生金融投资素养提供更高知识培养平台,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就业、教师实践教学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方向,是学院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联合培养人才的又一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新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