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洪俊杰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校长洪俊杰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经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和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兼经济学院院长谢申祥主持。


 洪俊杰听取汇报后,对学院的整体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经济学院发展有历史、有基础、有特色、有空间,氛围良好,文化底蕴丰厚,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形成了较为鲜明的特色和行业影响,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空间。洪俊杰重点对数字经济学系的情况进行了了解,表示数字经济学系成立时间较早,已具有一定规模,下一步要聚焦数字经济发展,积极探索数字经济理论与实践向纵深发展。洪俊杰认真听取了教授代表和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以学术为基础,强化有组织科研团队建设,制定合理并适度靠前目标,力争在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上有所突破;要强化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及社会服务能力。以学生为根本,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人才培养质量工程,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特别要加强经济学理论课程建设,重视培养学生的理论素养,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以学科为支撑,聚焦理论经济学这个学科重点,根据学科布局培养引进一批优秀的中青年科研骨干,按照突出优势、拓展领域、补齐短板的要求,大力支持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最后,洪俊杰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经济学科的优良传统,不满足于解释经济现象,更要大胆提出新的概念、新的理论,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谢申祥代表学院对洪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领导及各部门对学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并就学院下一步如何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出工作思路和设想。他表示,学院下一步将在教师整体年龄、知识结构上进行再优化,明确发展方位,厘清发展思路,锚定有组织科研、深化人才培养、拓展国际合作、增强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通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为学院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张明志向洪校长汇报了经济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工作、学科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