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经济史经济思想史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经济史、经济思想史学科发展,3月15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了经济史、经济思想史学科建设座谈会。副校长兼经济学院院长谢申祥出席并主持会议,经济史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经济史学系各位老师基于个人的研究和教学经历,分享了近期研究成果,并就经济史、经济思想史研究方向、研究选题、研究视角,结合自己当前研究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就如何建设经济史经济思想史学科,更好地服务山东财经大学的学科发展出发,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形成了初步规划。

谢申祥副校长总结指出,经济史和经济思想史是极其富有历史深度的学问,也是体现着时代性的学科,经济史学系要以问题意识为抓手,紧密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历史实践,通过有组织的科研,推动研究成果质量与数量的双提升,更好地服务于当代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