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多篇论文入选哲学社会科学主文献平台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建设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数字创新平台之“主文献体系”平台发布了2013-2022入选论文。在山东财经大学27名教师的40篇入选论文中,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共有13篇论文入选主文献,其中包括谢申祥教授的5篇论文,刘华军教授的6篇论文,陈景华教授的1篇论文,张明志副教授的1篇论文。

 据悉,“主文献体系”平台是中国人民大学牵头建设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数字创新平台的子平台,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承建,包含25个一级学科,107个二级学科。该平台旨在通过一套科学标准和规范流程,基于学术共同体的专业评审,遴选和荟萃各学科主流、经典、必读的文献,建设一个权威、开放、动态的精品文献库,传播中国学术精品,服务中国知识创新。

 本次文献遴选主要基于2013-2022年十年间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发表的全部论文,并参考二次文献转载(摘)、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论文、高被引论文情况,以及通过专家推荐等形式,广泛征集学界意见,形成初始文献进入评审流程,再通过专家对初评结果进行复评并最终确定入选论文,入选文献占所有正式发表文献的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