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付雯 张驰)校友情浓忆芳华,弦歌不辍谱新篇。12月28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舜耕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天舜大厦)三楼文华堂举行。寒冷的天气挡不住校友们如火的热情,怀着对母校的涓涓热爱,对校友工作的殷殷关切,分散在全国各地的经济学院校友如约而至,重返阔别已久的校园。

 学校、学院领导老师与校友们系上温暖明艳的红围巾,在“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展板前合影留念,共叙母校情谊。

2023-12-29 17:21:00.045000

2023-12-29 17:21:00.365000

 迎宾红毯自国际交流中心门口拱门一直延伸到三楼文华堂大会会场,会场门前由红、金二色捆扎而成的气球拱门架设在红毯之上,一派喜庆热闹的气氛。学院领导往返于门口和会场之间,热情迎接前来参加成立大会的校友们。

 校友们纷纷在签名墙处签字,并拍照打卡。

2023-12-29 17:23:51.601000

 下午两点三十分,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谢申祥,校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办主任、校友会秘书长徐超以及学校校友会领导,特邀嘉宾、校友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刚和山大特聘教授解垩,经济学院班子成员、教职员工和校友代表共15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伟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山东财经大学招生宣传片《答案》、经济学院党建标杆院系建设综述宣传片《打造党建标杆院系强化引领立德树人》,感受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院校友分会筹备组、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冰封介绍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情况,介绍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背景、成立筹备机构、加强校友联络、搭建信息平台、制定管理制度、完善工作程序等。

 徐超宣读《关于同意召开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成立大会的函》。

 大会选举副校长、经济学院院长谢申祥担任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会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伟担任常务副会长,经济学院原院长董长瑞担任荣誉会长,1999级校友贾可礼、2000级校友苏庆铎、2002级校友王鹏、2004级校友徐盼盼、2009级校友朱洪敏、2013级校友张大尧、2013级校友李承铭担任副会长,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冰封担任秘书长,2004级校友周庆贵、时永奎担任副秘书长。

 张新向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会长谢申祥授旗并颁发聘书。

 学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办副主任邵伟然向分会其他主要负责人颁发聘书。

 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李冰封向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谢申祥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并代表母校向各位校友提出三点期待:第一,期待各位校友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希望校友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成为顶天立地的骨干,多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母校永远是各位校友的坚强后盾。第二,期待各位校友在校友会这个平台上勇担使命。各位校友要珍惜机遇,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交流感情、交流工作、交流生活,在汇聚智慧、拓展资源、凝聚合力上实现突破,在促进校友互动,维护校友权益,助力校友发展上有所作为勇担使命。第三,期待各位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更大进步。要秉承经济学子踏实肯干、吃苦奉献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拼搏争先,为母校争光,也为自己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工作中做出新贡献,在事业上实现新发展。

  学院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学院党委书记姜伟为学院老领导吕秀美、董长瑞颁发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校友突出贡献奖。

 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李冰封为优秀校友贾可礼、苏庆铎、马隆、王鹏、徐盼盼、周庆贵、闫瑞鹏、王东亮、张大尧颁发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优秀校友荣誉奖。

  崔友平、董长瑞、刘刚、解垩、苏庆铎、马隆、王鹏、徐盼盼、周庆贵、闫瑞鹏、张大尧等作为校友代表发言,王林武、王佳毅、时永奎分别作为江苏、浙江、潍坊校友会代表发言,重温青春记忆,感恩母校培育,共叙师生情谊,表示将始终与母校、学院发展同频共振,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积极搭建校友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共同为母校增光添彩,在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980579E1-07EB-4339-B97D-A41CF3061DD2/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3-12-29 18:02:02.593000.png2023-12-29 18:02:02.593000

 张新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大会的各位校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经济学院多年来培养的大批优秀校友为学校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校友们的奋斗和取得的优异成绩,极大地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经济学院校友分会成立,一方面要传承学校和学院的优良传统和教育理念,助力经济学院的全方位建设和学校的教育事业。以经济人、财大人的精神和情怀,投入到国家各行各业的建设浪潮之中,为学校和学院增光添彩;另一方面,希望广大校友为学院、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积极参与学院、学校的校友工作,通过互动、互助、互爱的校友活动,让广大校友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让这里成为经济学院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学校也将更加坚定地支持校友会工作,也希望经济学院更加积极、主动地联系海内外校友,不断厚植广大校友的爱校荣校情怀,让校友会成为学院最有影响力的名片,成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平台和不竭动力源泉。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校友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成立大会的成功举办,是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校友工作的崭新起点,为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相信以此为契机,借力校友强势赋能、守望相助、共赢共创,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将汇聚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力量,更好地推动校友工作蓬勃发展,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