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工作喜获佳绩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谭春光 叶雨涵 王涵)天朗气清,金风送爽;彩旗招展,气宇轩昂。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也是大学生活的必修课。9月26日至30日,2022级新生为期五天的军训顺利结束。

 军事训练中,我院学生昂首阔步、斗志昂扬,充分发扬青年学子吃苦耐劳、精诚团结的精神品质,展现优良精神风貌。休息时间,同学们为活跃气氛“各显神通”,献出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军歌嘹亮,唱响激昂澎湃的红色歌曲;身姿曼妙,跳起刚柔并济的各类舞种。今年,更有多位来自新疆的同学从我校设置的少数民族预科班中来到经济学院,并为大家带来极具地域风情的新疆舞蹈。

(舞蹈视频一段) 

                                                                   

 军训期间,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冰封,团委书记付雯,党委专职组织员王琦,大二辅导员秦小晴,新生辅导员谭春光多次前往训练场地,验收训练成果。军训现场,李冰封询问见习同学的身体状况,并亲切地向我院2022级学生表达了关心和祝福。她表示,军训是一次磨练意志、增强体魄的好机会,希望新生们能够克服困难,敢于拼搏,奋勇争先,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并以新身份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IMG_8909

 9月30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在圣井校区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哲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国防教育先进集体、优秀军训学生、优秀教官的决定》。此次新生国防教育工作中,经济学院被评为“军训先进单位”,谭春光被评为“国防教育先进工作者”,何文骁、赵雅轩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崔恒源、王米奇等多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军训学生”。

811d483f1f11750d8ba3d58b55c3e0e

cde3bf08f2087b8cf2731576d78356d

68f369d9cb452c8954f006185a6ea86

1db74510c435c09df19ecaf4c884e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