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冰封)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经济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从实际出发,从自身出发,号召全体党员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全力抗击疫情。为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近期经济学院12个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抗击疫情”系列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保证党员教育的延续性和日常化。

        视频会议上,各党支部书记首先向奋战在教学准备一线的教工党员和严守在家的学生党员们致以问候,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和学校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文件和通知,落实党中央和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接着,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每位党员结合讲话精神在线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我是青年党员,我与祖国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从我做起”、“践行初心战疫情,共克时艰勇担当”、“凝心聚力战疫情,共克时艰显担当”、“克明峻德众志成城,青年党员共抗疫情”、“战疫情、学英模”、“共抗疫情,共同行动,勇当先锋”、“抗击疫情齐聚力,共克时艰守初心”、“践初心勇担当,强信心战疫情”、“‘疫’线承诺唤初心,共克时艰担使命”、“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本质工作”,12个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用不同的主题唱出了党员同志们共同抗击疫情的强烈呼声,不仅道出了对抗疫一线英雄们的关爱和祝福,也展示了师生党员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各支部书记传达中央和学校号召,倡议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自愿捐款同心抗疫。全体党员通过网络表达了对一线抗疫英雄的祝福,并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捐款,传递实实在在的温暖,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经济学院党委共计自愿捐款17558元。

        “造物无言却有情,每于寒尽觉春生”。未曾谋面的一线英雄,来不及碰面的党员师生,没有战火的冲锋,心连心的活动。本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师生党员深刻地体会到了国家危难之际,伟大的中国人民勇于牺牲、敢于担当的民族精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师生的领头羊和主心骨,以行动汇聚力量,以初心践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