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赴菏泽、济宁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1-12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海林)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寒假家访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密切师生关系,促进家校和谐,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2020年1月10-11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带队,学工办主任周新秀、党委专职组织员李冰封、团委书记付雯、正科级辅导员王琦、辅导员朱海林一行6人赴菏泽市牡丹区、济宁市嘉祥县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10日下午,高峰等一行人驱车300公里来到菏泽市牡丹区沙土镇大李庄村、2018级资源与环境经济学2班学生李金蓉家,高峰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学生在校优异表现,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情况、在家的表现及家长对学院的建议等,并就家长密切关系的学生学习、考研及就业问题进行了解答,李金蓉母亲希望学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疏导和管理,使孩子能够成长成才。

 11日上午,高峰等一行人来到济宁市嘉祥县万张街道杨屯村、2019级经济学4班狄腾腾家,高峰和孩子的爷爷奶奶、母亲拉起家常,关切的询问老人身体如何、家里有几个孩子上学、有什么固定的收入、孩子在校期间有什么困难等,学生家长表示:“这么冷的天,孩子都上大学了,老师们跑这么远亲自到家里来,这让我们做家长的感到特别温暖,孩子在山东财经大学我们心里也踏实放心了。”老师们也觉得,家访路虽远,但很暖人心。

 近几年,经济学院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原则,通过走访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增进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联系,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为有困难的学生及家庭“送温暖、送关怀、送信心”,形成学校和学生家庭的教育合力,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等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促进和谐校园与社会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