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与齐河县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海林)2019年12月30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与齐河县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在齐河县人民政府举行,齐河县副县长王炜、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法明、省派齐河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生态环保厅土壤环境处二级调研员韩京安、省派齐河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副队长,山东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代宝、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兼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董长瑞、党委书记姜伟、副书记高峰、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崔宝敏、辅导员朱海林、齐河县相关部门、省派齐河县服务队队员、社会实践基地签约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由齐河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韩希国主持。

 齐河县副县长王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伟先后致辞,王炜简要介绍了齐河县的发展状况,指出了此次全面战略协议签约的重要性,希望依托合作平台深化交流,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乡村振兴等方面合作,逐步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关系。

 姜伟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对经济学院与齐河县围绕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教育培训合作、旅游产业发展、农业领域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董长瑞与王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高峰依次与鲁坤齐晏文旅有限公司运营部部长刘伟、齐力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朝刚、齐河县田然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司庆洪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崔宝敏与祝阿镇党委副书记兼镇长崔良才镇长签订乡村振兴调研基地协议书,随后,双方举行了揭牌仪式。

 会前,一行人实地参观了齐力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祝阿镇和乐草莓采摘园、祝阿镇王坊村等乡村振兴代表性地区。

 这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与齐河县人民政府的合作迈出了坚实步伐,为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开启了新起点,搭建了新平台,创造了新机遇。服务山东是山东财经大学的职责所在和使命担当,经济学院将根据合作协议精神,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竭尽所能,加强与齐河的合作,助力齐河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