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收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付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6月18日,根据校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和要求,经济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制定组织观看活动的计划方案,确保收看活动按时、高质量进行。此次收看活动采取集中收看与分散自主收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于舜耕校区办公楼会议室组织全体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集中观看了“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两课视频,各位辅导员老师组织所带班级同学利用无课学生统一观看,以宿舍为单位集中观看,或个人在线直播观看。师生通过观看视频“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回顾甲午海战的历史背景,反思甲午战争中国失败的历史教训,对我们今天维护祖国领土完整与统一,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从中国近现代社会面临的各种状态和案例入手,使我院师生认识到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始终保持蓬勃的生机活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观看活动在我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表示:“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一场酣畅淋漓的讲座,在我看来,用古人的话说,就是天地人,三才。天就是头脑,就是思想,对应的是找到了正确的理论主张,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导。地就是国情,立足中国的国情,走农村包围城市。人就是人心,赢得广大民众的拥护支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把钥匙解决了古老中国最难解决的问题。正科级辅导员王琦表示,通过对“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的收看学习,学生对甲午国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理解甲午战争为什么爆发,中国为何一败涂地以致由“天朝上国,老大帝国”沦为“文治坍塌,武功废弛”,主权沦丧,列强掀起瓜分中国的狂潮。知耻而后勇,反思与回顾这场战争的历史教训,学生们更加明确身上的使命担当,激励学生铭记国耻,心怀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胸怀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2017级经济学1班团支书徐晨曦表示,通过观看,对中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练就过硬本领、掌握扎实学识、强化责任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