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冰封)2019年6月18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在舜耕校区举办2019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党委专职组织员李冰封、毕业班辅导员裴斐、5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冰封同志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再次对党和人民发出庄严的承诺,激励自己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光荣使命。庄严的宣誓声中党员们再次升华和纯净了自己的心灵。随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题为“成长思源,毕业思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党课。他从“牢记党的宗旨”、“尽快适应角色”、“先做人后做事”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述,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加强党建理论修养、品格修养和行为修养;主动做好心理调整,增强角色意识,改善自己的知识和能力结构,尽快崭露头角,打响第一炮。

在学生党员们即将毕业离校之际,高书记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党员带头遵守文明离校的相关规定,发挥良好的示范作用;二,认真思考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清晰合理的规划未来;三,继续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四,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用感恩的心对待生活中的人和事;第五,牢记党员的身份,不忘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六,及时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不做口袋党员。最后李冰封老师也祝福大家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母校嘱托,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再创辉煌,谱写人生的精彩乐章!

本次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毕业生党员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征程之际,有着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作用,也是学院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举措。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大学四年中一次难忘的、有意义的组织生活,他们立志成长思源,毕业思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服务社会,为母校争光添彩,早日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