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  

 

学风,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做人之风;考风,是一种品行,一种责任、更是学风的集中体现。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我院广大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加强学生的诚信法纪教育,做好高考期间和即将到来的2019上半年期末考试的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辅导员周新秀老师多次对经济学院17级研究生班和18级研究生班进行了诚信考试教育,并于2019年6月3日组织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主要包括《关于做好2019年高考期间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学习和诚信考试教育视频的学习两部分。首先,通过考试作弊案例的警示教育,使广大学生知晓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拒绝替考,拒绝参加线上线下作弊答题,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之后共同学习了《山东财经大学考试违规行为认定与处理办法》,辅导员对有关考试违规行为的定性及处罚规定做了详细的解释,并向同学发出了关于“遵守校纪校规,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考风考纪,确立诚信之本”的倡议,希望同学们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一定要从思想上加以重视,端正学习动机,将诚信的德行列于首位,诚信应考,诚实做人,拿出自己的真实本领,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是经济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考风和学风也是校风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必定会继承安全稳定的好传统,开启学风浓厚的新局面,开创纪律严明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