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师生赴鄄城县大埝镇调研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5月28-29日,2017级农村区域发展班全体同学在我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和专任教师齐永华带领下赴菏泽市鄄城县大埝镇开展农村调查实践活动。大埝镇党委副书记李云鹏、省住建厅派驻大埝镇立屯村党支部书记李正、我校在鄄城县驻村第一书记李斌陪同调研。

大埝镇地处鄄城县东北部,全镇共有21个行政村,42个自然村,4.7万亩耕地,3.1万人,是菏泽市唯一的“粮食产业化示范乡”、省 “优质、高产、无公害”小麦生产示范基地。调研期间,高峰书记带领同学们考察了立屯村的藤编加工、蚂蚱生态养殖大棚、生态林下养鸡等产业扶贫项目,然后来到鄄城县凌翔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江苏益客江苏益客生态产业园肉鸭养殖基地,就乡村振兴、产业扶贫和现代农业等议题和镇领导、村两委成员、合作社和生产基地负责人、技术员、贫困户等进行了广泛交流。最后一行人来到建设中的大埝镇中心社区考察,该项目投资3.3亿元,占地268.7亩,全部建成后可容纳立屯村等7个村庄的7000余人集中居住,可节约土地近5000亩。

本次调研是我校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项目学生培养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为同学们深刻领会产业扶贫、现代高效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感性认识和进一步深入了解农业和农村提供了良好契机,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