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务处长陶虎一行到我院调研

发布人: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  

1219日下午,教务处长陶虎、副处长许滋坤等一行4人来到经济学院调研,我院院长董长瑞、党委书记吴红文、副院长陈保启、副书记任海伦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陶虎处长首先提出了本次调研的主题,主要包括三点:一是在新一轮任期目标考核中,本科教学工作应包括哪些内容;二是教务处提出的“服管放”服务理念,如何有效贯彻;三是对教师工作量的考核,能否有更优化的方法。围绕这三个主题,我院领导分别作了发言。董长瑞院长指出,本科教学工作的考核,必须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可以从学生毕业率、考试通过率、就业层次等多方面考察;教务处任务下放要与学校资源相匹配,包括教学资源、人力资源等等;对教师任期目标考核,要更加全面。吴红文书记从教学工作核心地位、学风建设、推免生政策以及教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陈保启副院长提出了目前考核形式过多、本科生培养方案不完善、教研论文重视不够等问题。任海伦副书记对如何维护课堂教学纪律,提出了自己建议。